祁凉是大憨批

咸鱼

亲爱的盘核桃吗

周自珩被大早晨的闹钟吵醒了。今天大年三十,可他还不想起床。一个转身想把香香软软的习清哥哥抱在怀里时,却扑了个空

  手在床上胡乱拍了几下,艰难地睁开朦胧的双眼。另一半床上哪有人啊,床都是凉的!

  “习清?”周自珩疑惑的冲门外叫了叫。带着疑惑周自珩穿好衣服,把自己打理好,开门出去了

  夏习清正坐在沙发上,不知道再研究什么。盛夏窝在旁边,舔了舔自己毛,看到周自珩走过来,喵喵叫了几声

  “看什么呢”周自珩坐在旁边看着夏习清手上的木盒子

  “你醒了?”夏习清揉了一把周自珩的头发,打开盒子跟他说:“是夏修泽送过来的……核桃?”

  “他人呢?”“回去过年呢”

  周自珩把盒子里的核桃拿出来盘了盘,嗯,手感不错

  夏习清则有些好奇的看着他熟练的手法,忍不住发问:“你这是在做什么”

  “这是文玩核桃,你要试试吗,我教你~”周自珩看到核桃就跟看到亲人一样。把这一对核桃放在夏习清手里,去卧室又拿了一对核桃,两双白手套,两个小刷子出来

  夏习清学着周自珩把手套带起来,跟着他一起刷刷刷。夏习清累了就靠在周自珩肩膀上,长腿往沙发上一放,听着周自珩介绍核桃

  “想你这种新手呢,就不要花大价钱买核桃,买点便宜的,百来块钱就行了。买核桃一定要注意:品质,品是品相,质是骨质”

 “品相是看相似度,形状、筋、纹路、肚子、气门、底,这些相似度要高。边要直不能歪,底要正,饱满不多肉不亏肉。”

  “骨质是看颜色、听声音。看尖、脖、皮白不白,白的话就是没熟,盘不出好色。声音要听两个核桃互相碰撞的声音脆不脆,像两个小石子儿一样的脆生的声音,就是骨质好的。声音听起来发闷的,就是人工培育的不好的。”

  “同时也得看大小,要玩适合自己手的,一般小手35左右就行,中等的40左右,大手50左右”

  “另外最重要的,一定是要你得喜欢,就像我,就喜欢圆圆的,比如元宝啊金鱼肚啊这些品种,或者三棱啊蛇头啊和一些其他的异型,只要这个样子你喜欢,盘完起来你才爱它,不然时间久了,肯定会腻歪的”

  “最后,核桃是有一定的手疗保健作用的,你可以多盘盘”*

  夏习清一知半解的听着,反正说了很多,对手有好处,可以多盘,至于挑核桃,家里有这么一个核桃大神,不愁踩雷

  “我发现自珩小哥哥,真是什么都会啊”夏习清凑上去跟周自珩轻声地说

  周自珩仿佛开了一个机关,整个人沉迷在盘核桃的快乐世界里。一把拽过夏习清,握着他的手,仔细品味了一下

  “你的手不算小,我觉得可以给你推荐一下……”

  夏习清有些懵地看着周自珩对着他的手比划着,醉心的表情就像自己创作的时候。盛夏跳到沙发上,扒着周自珩的肩膀伸着懒腰

  “你怎么这么了解核桃”夏习清抽回手一边把玩自己的核桃一边问他

  “实不相瞒,我家里核桃其实很多”周自珩看了一眼夏习清手里的核桃,一脸真诚地说:“但是你手里的核桃,真的很好看”

  夏习清不懂核桃,但他周自珩这么真诚的表情,轻笑一声:“我忘了说,夏修泽给我送过来不少,我可以给你”

  周自珩抱着夏习清亲了好几口,眼里的喜悦更盛,刚准备开口道谢就被夏习清打断了:“不过现在,别盘核桃了,盘我”盛夏被吓的喵了一声就跳下沙发跑向阳台了。

  许其琛和夏知许是傍晚才到,一进门就看到盘核桃的夏习清和在厨房做饭的周自珩。许其琛跟夏习清坐在一起,满脸的疑惑

  “习清,你什么开始盘核桃了?”

  “今天啊”

  大年三十的零点,四人围坐在一起,桌上除了年夜饭,还有就是好几对核桃。一起拍了合照发到微博

  Tsing_summer:大家新年快乐~下午给大家抽核桃【合照】

  演员周自珩:大家新年新事新气象,多盘核桃不中邪。我就给大家送几对核桃吧,转发微博抽奖


  自习szd:有一说一,你们怎么送核桃都这么整齐划一

   Suhebkwo:报!隔壁许编转发了,抢核桃了!

  小画家:怎么感觉核桃会成一个新的传染病毒呢?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