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凉是大憨批

咸鱼

初雪

天空阴霾,夏习清带着口罩刚从饭店出来。

  他不是太喜欢这家店的味道,好心情也消失了一半。手机上,气象台刚刚发布暴雪预警,夏习清抬头看看天空,拉了拉领子,双手插兜,快步往家里赶了

  周自珩今天拍戏,很晚才能回来,偌大的家里,只有夏习清和小猫盛夏。

  现在是下午两点。夏习清低声嘀咕着。外面的天已经昏暗下来,完全没有白天的感觉了。

  夏习清放下手机,抱着猫回到卧室,给周自珩发了一条消息

  【天很黑,家里都得开灯了】

  许久周自珩都没有回话,夏习清叹口气,把聊天界面退出去了。只要周自珩在拍戏,就会心无旁骛,谁都不要想找到他

  “天可真黑啊”夏习清靠在床头,望着窗外的远方

  其实夏习清不是多愁善感的人,但自从遇到周自珩并和他在一起后,很多从前一个人觉得没什么的东西,现在都要拿出来想想

  比如现在

  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他在家里的画室,外面昏暗的天空,时不时响起的一声惊雷,把画室内孤僻的他,照个现形

  在夏习清的印象里,好像很多时候都是这种天气,轰轰的雷声伴随着嘶哑的哭喊

  夏习清摇摇头,手搓了搓自己的脸“不能再想了,现在已经不一样了,我有周自珩爱我了”

  【今天有暴雪,你别出门了,在家等我】

  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响起时,夏习清是庆幸的,他拿起手机,读着周自珩的话

  摸了摸旁边卧着的盛夏,给周自珩发了一条语音

  “那自珩哥哥,可以给我带杯热可可回来吗”

  发觉周自珩回来太晚,店家可能不开门,后面又补了一句

  “唔……还是算了,你回来太晚,别费时间买了”

  “只要你想”

  周自珩带着磁性的声音从手机传来,夏习清一时分不清他回的哪句话了

  “噗嗤”夏习清又听了几遍语音,这才退出去打开游戏消磨时间

  周自珩在片场休息吃饭,已经快八点了,不知道自家小玫瑰有没有好好吃饭

  想着想着就打开了厨房软件,明天立冬,他想给夏习清做一顿饺子,不过……什么馅料好呢?

  周自珩看的津津有味,手边的饭菜都快凉了,他还浑然不知。后勤小姐姐路过,好心提醒了周自珩一声

  “周老师你快吃饭吧,一会又要开拍了”

  “啊好的……”

  周自珩赶紧扒拉了两口饭,将饭吃完以后,他还是不知道该给夏习清做什么馅的饺子

  于是珩珩小朋友打开了百度

  ‘给画师男朋友准备什么馅的饺子比较好’

  1:我和男朋友一般吃猪肉大葱的,特别香

  2:我我我!韭菜虾仁永远的神!

  3:不喜欢吃饺子的人没有发言权,不过你这个问题的狗粮我倒是吃饱了

  4:画师男朋友?心心相印水饺考虑一下?

  心心相印?那是什么奇怪的饺子?周自珩带着疑惑搜了一遍。看着爱心形状的水饺,周自珩眉头皱的更深了

  他不认为夏习清会喜欢这种……这种爱心水饺

  周自珩不相信广大网友了,决定自己做一个韭菜肉馅饺子给夏习清吃

  拍完戏,已经临近11点了,周自珩第一个冲出片场,去最近的店铺买热可可。很不凑巧的是,这家店的老板已经提前下班了

  拿出手机搜了一圈,最近的都没有开门,只有郊区的一家还开着,周自珩算了算时间,快步走出去

  天空飘起了雪花,周自珩没有拿伞,刚下车没多久,头发和衣服上就落满了白色。周自珩跑着过去

  “老板,帮我拿一杯热可可,谢谢”周自珩喘出来的气,都变成白色,看起来累的不轻

  “小伙子,这么晚不回家,还出来买啊”

  “爱人想喝,就一直惦记到现在”

  “你对你爱人可真好,大雪天也要买回去”

  “爱啊,他的一切我都想满足,更别说买杯喝的了”

  老板和周自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做完热可可,老板抽了一朵玫瑰和贺卡放在袋子里交给周自珩

  “今天初雪明天立冬,这个送你们了”

  周自珩道着谢,走出去没多远看了看这家店的名字

  Coffee and flowers

  夏习清听到门口的动静,放下手机就去客厅,迎接周自珩

  “身上这么多雪,都说了拿伞你就不拿,一会去洗个热水澡”夏习清拍着周自珩身上的雪,语气不善地说着周自珩

  “我错了习清哥哥,下次一定听你的”周自珩可怜的小表情,就算是夏习清也没有心情责怪他了

  夏习清看到周自珩的手背在身后,抬了抬下巴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“你猜?”

  “啊,不告我我也懒的看”

  “哎!别生气”周自珩赶紧拥住夏习清,把袋子的热可可拿了出来

  “片场周围的店全关了,只有郊区的一家还开着,我就去买了,这才淋了雪”

  夏习清愣住了,眼里的不可思议快要溢出来

  “你傻么!我就是说说,这么冷的天还去买,要是郊区也买不到怎么办,那你……”

  “那我就去别的地方买,总要给你买回来的”周自珩吻了吻夏习清的脸颊,轻声说:“只要你想,我就要给”

  初雪的热可可被我藏在手里,而你是我守在心里的夏习清

  所有的一切都不言而喻,夏习清打开了被周自珩藏好的热可可,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

  热可可的温暖,周自珩的温柔都在眼前。外面天地一白,唯有周自珩对夏习清的爱永远炽热

————

小剧场·立冬

珩珩:习清快起来!看我做的水饺

桌上的爱心水饺

小玫瑰:这……?

珩珩:韭菜肉的呢,你快尝尝,一会还有别的菜

小玫瑰os:这水饺……好土

但还是吃了

珩珩:怎么样怎么样

小玫瑰:很……好吃,下次不许再做了

珩珩:啊?好吃为什么不做啊

小玫瑰:说了不许就是不许,你从哪学的?

珩珩:嘿嘿,你猜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